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DexShell防水襪測試



有經常從事戶外活動難免會遇到天氣不佳或是需要涉水的情況
在測試這雙襪子之前已經看過不少網路的影片
最經典的尤其是整隻腳泡在水中的畫面
根本覺得太神奇
如果防水襪這個產品真的可行
真的可以解決許多不便


DexShell防水的原理就像是許多防水外套一樣
其實蠻容易理解
利用中間的薄膜達到防水透氣的效果
外層是尼龍的防磨材質 
內層有Coolmax 和美麗諾羊毛或是竹炭纖維三種選項
可以依據自己的使用情況選擇
這部分可以參考DexShell防水襪介紹 我就不贅述囉


DexShell防水襪是100%防水的
原則上防水襪越長可以涉水越深
目前有4種長度 高統大約到小腿肚
另外還有一款含防水貼條的涉水襪
水可以間歇性的蓋過襪子的高度


再來就是測試的心得
我們已經看過測試影片也了解其原理
大概知道它防水的能力應該是不需要質疑
所以我比較在意使用上的舒適性
第一次穿上這個襪子的時候就感覺得出來它不是一般的襪子 
他彈性不錯 但是沒有像一般襪子 這麼服貼
第一次試套的時候 覺得有空氣在裏頭
原來是真的有空氣
因為薄膜的關係 它透氣的速度沒有像一般襪子 這麼快
所以剛穿進去還有一些空氣還沒跑出來
需要一點時間才會慢慢洩掉 達到比較浮貼
由此可以知道它透氣  但是透氣性大大不如一般襪子 


單穿襪子可以感受到它的透氣性不如一般的襪子 
但是如果是穿著鞋子比較其實我感覺不出來不同
我想原因是鞋子本身的厚度遠超過防水襪的厚度
所以如果有穿著鞋子的情況 
穿著防水襪的感覺跟我們一般穿襪的經驗是差不多的


實際使用測試
我大概連續一個禮拜都穿著DexShell
剛好也遇到連續降雨 
騎著摩托車淋雨在市區逛
也騎了MTB在雨中offroad
不管我怎麼淋 怎麼故意騎積水
潑到超過襪子的高度
真的腳完全沒濕
甚至整雙鞋都濕透了腳還是乾的
防水的能力真的名不虛傳
很神奇 效果很好
最多就是在襪子外側濕透之後腳會感覺涼涼的
但是雙腳依然乾爽


這幾天使用下來的心得是滿意的
老化一句 沒有完美的裝備只有適合的裝備
防水襪真的防水嗎?
如果有正確的使用絕對防水
透氣舒適性呢?
絕對是沒問題

我不會說防水襪適合各種天氣狀況
就像大太陽你不會穿著防水透氣外套
這其實真的是取決於如何使用它
在下雨的時候防水襪會讓您愛不釋手"腳"
大太陽
還是讓一般的襪子來吧
防水襪可以是一個在你的裝備清單中
可以靈活調度運用的裝備
它的效果比防水鞋還要好
使用過
基本上我會永久需要它
推廌你也是試試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